香港小天后鄧紫棋於下個月27日將在高雄舉辦「Queen of Hearts」巡迴演唱會,原本外傳高雄市政府有意邀請她合作,希望藉由她的知名度來推廣高雄的觀光,不過最後卻無疾而終,而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昨也首度出面透露原因。

鄧紫棋的《Queen of Hearts》世界巡迴演唱會還在如壓鑄火如荼進行中,她卻在本月7日晚間在個人網站下寫出千字長文,控訴經紀公司蜂鳥音樂,她表示近3個月以來她已透過律師進行商討與調解,原本期望可以和平落幕,不過7日到澳門演唱會彩排前終於爆發。

不同於一般會計師,稅務會計師推薦專注於處理稅務工作。不同於一般會計師,他們專注於處理稅務工作。多數會由Big4(四大會計師樓)或香港政府稅務局所聘用。Big4很多時候會受小型至大型公司所委託,處理公司的報稅工作,在處理香港稅務工作之餘,有時候亦會處理國際稅務工作。政府稅務會計師則是負責核對稅務的工作。相對於核數師,工時相對穩定,工作依據每年的報稅季節,因此流失率亦較低。假若有意從事稅事會計師的同學,建議在大學修讀更多關於國際稅務的內容,有助未來晉升。除了會計本科相關的工作,會計系畢金屬加工業還可以選擇做老師,或者其他與數字有關的工作。不少畢業生在畢業之後,都未必從事與本科有關的工作,所以不要被自己修讀的科目限制自己的出路。

高雄市脫蠟鑄造觀光局長潘恒旭還原過程,他表示當時透過鄧紫棋所屬經紀公司接洽,但「經紀公司跟我們要了一筆很高的費用」,不過他解釋補充「其實鄧紫棋本人應該不是那麼貪財」,由於現階段對代言人都採取「不給代言費」的策略,所以最後不了了之。

很多人都會問為什麼一定要開公司,成立公司有甚麼好處,做小本經營,不成立公司也沒關係啊,我只是在網路上賣賣東西,應該也不用成立公司吧,但其實我們可以發現開公司會比較令人安心,如果你在網路上購買一件物品,可是這件物品的來源跟賣家沒辦法給你一個安心的公司名稱,多少難免會擔心,舉例來說在網路上購買陶瓷杯,如壓鑄果你在上面看到很漂亮的陶瓷杯,可是卻沒有實體門市,或是該有的網站還有公司介紹都沒有,也會開始懷疑事情的真偽,所以如何成立公司通常都是小店家一開始會需要學習的事情,當然我們也可以不用學習,交由會計師事務所辦理也是一種選擇。其次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,就是合作的廠商也會看你是否為公司,有許多大公司或政府的標案,這些比較大的合作夥伴或是案子,都會限定必須是公司才有資格合作,才有投資的價值,像是標案類型的案子,也會將資本額作為依據參考,資本額太低的話,甚至連投標的資格都沒有,所以創立公司也並非易事,事前先學會如何開公司,對之後如果要創業的話至少也有點幫助。

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,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,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,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,平日6點半下班,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,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,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,假日也都不出門,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,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,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,因為不能離開太久,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,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,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,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,直到放榜這一天,我如願考上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,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,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,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,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、老闆、同事們、家人們,覺得自己很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4rogerfybq 的頭像
    gl4rogerfybq

    gl4rogerfybq的部落格

    gl4rogerfy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